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

多少一定會經歷過敏期

以前覺得沒有什麼的小地方

像是飲食、作息、生活習慣、環境因素

累積成的過敏體質在代謝開始變慢的30歲才開始

 

而我是青少年時期到達過敏的巔峰

因為年輕時沒有在意健康 放縱的挑食

喜歡美的事物去學習彩妝

又懶惰沒有做好清潔保養的基礎

其實已經讓肌膚漸漸累積爆發過敏危機而不自覺

肌膚狀況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

直到某次由內而外一次大爆發的折磨

連化妝水都讓我的臉好刺痛

才驚覺不能再對肌膚持續傷害

那時候我開始迷上藥妝保養品牌

開始注意保養品成分對肌膚的重要性

法國雅漾也是這樣認識的

一般沒有敏感困擾的人可能覺得雅漾活泉水沒有什麼特別的

雅漾活泉水一直是雅漾的常賣明星商品 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對於有泛紅不適的問題肌來說 濕敷鎮定的效果很好

雖然它噴霧的方式很方便

但平常保養時 我還是習慣用化妝棉使用

(小size就很適合外出攜帶 隨時幫肌舒緩保濕 )

尤其在妝前有局部泛紅的敏感 敷一下真的舒緩很多

當肌膚敏感的時期

尤其像現在正值換季

正是肌膚最容易處於不穩定狀態

保養步驟都要從簡 成分也越單純越好

不增加肌膚負擔才是最好的

在化妝水之後我會直接使用「安敏保濕水凝乳」

安敏保濕水凝乳成分只有肌膚需要的六種保養成分

給肌膚必須的保濕 

親膚性保濕因子 能舒緩肌膚敏感問題

無菌護膚科技以及不含paraben類防腐劑、香精、酒精、乳化劑等等

讓敏弱肌 極度敏感肌的女孩都能天天使用

白色水凝乳一抹開非常的水感

在我混合肌膚上吸收得很快速

留在表層的是薄薄潤澤感

能幫肌底做好鎖水 保水

平衡肌膚並維持肌膚健康狀態

完全不油膩是真的

如果在比較乾燥的氣候可能就需要多層的加強

乾性肌膚或是臉上有脫皮處

都可以在局部加強 解決乾荒狀況

或是在水凝乳之前先使用保濕精華液

讓保濕的步驟更加完整

但這次會再重新敘舊一次

還有一點 是因為它換了我很愛的專利新包裝

像安敏保濕水凝乳是軟管的無菌壓瓶

我一開始還以為要轉開才能使用

原來只要按壓就會發現乳液擠出之後

瓶口馬上又回到密封的狀態

減少與外部污染源接觸的機會

不用防腐劑也能維持無菌的狀態

(但還是建議開封後儘早使用完畢喔!)

也讓保養成分能較有效的維持在最佳狀態

使用更安心安全

也少了一般真空壓頭容易卡殘留乳液在洞口的問題

這真的是我很介意的一個點啊

 

雖然我現在已經脫離敏感高峰

但還是在努力維持肌膚的平衡

不論是從外在、內在 隨時感受身體發出來的聲音

當然除了飲食 保養 作息等等

還要每天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 

根據中醫觀點 皮膚的免疫力下降跟壓力和情緒有很大的關係喔~

當肌膚狀態不好時 保養也該「斷 捨 離」

不要急著使用一堆保養品

回歸單純保養 修護肌膚 

肌膚才能回復到最原始的健康狀態!

 

雅漾每日限量的索取試用活動! 立刻來完成挑戰吧點這裡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