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出門就直奔攝影棚拍照

一整天拍照換裝幾十套卻都不是自己的衣服~

雖然穿自己私服的時間好像真的不多

但我不會因此就拉遢出門(這絕對不是有偶像包袱XDD喔~)

對於穿搭這件事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 也算是一種生活態度

一個人想給大家什麼樣的個性印象 穿搭絕對是很重要的~

 

雖然平常我都穿得比較繽紛多層

但其實我也很喜歡經典簡單的穿搭

穿著自在舒服的樣貌去面對生活的大小事 體驗未知的每一天

而自在舒服不一定是指穿得很寬鬆或像家居服那樣無拘無束啦~

我認為自在舒服的另一層含義也應該是

「穿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以及「穿出適合自己的樣子」!

 

有時候一不小心睡過頭 

這時候一件簡單經典的單品來搭配就能立刻出門

丹寧絕對是我很常的選擇  不論是襯衫、外套或丹寧褲

這些絕對都是衣櫥中必備的經典單品了!

丹寧褲就是不需要太大多思考也能俐落有型 而且不會因為時間而退流行

 

每個月看日雜、歐美雜誌、外國部落客的穿搭等等

除了每一季瞬息萬變的流行單品

最耐看的經典單品真的還是非丹寧褲莫屬

像這幾年流行過丹寧寬褲、還有下襬流蘇設計

以及從去年開始就開始流行誇張刷破的乞丐褲風格

不管丹寧褲的設計、版型隨著流行如何改變

對於一個月幾乎可以穿到上百條褲子的我來說

經典的丹寧褲還是必須具備的就是「修身」以及「舒適」這兩點

而從最基本款的丹寧褲去做穿搭變化 

也可以突顯個人的搭配功力和自我風格

只要搭配得宜很多場合有它都不突兀!

 

這次歐洲半月行完全等於養胖計畫 一不小心失控就多長一些肉

更加能體會 好的褲型一定要兼具修身及舒服的重要性

以前Lee這個品牌給我的感覺是比較粗獷、休閒

最近穿著Lee這款BODY OPTIXTM優形丹寧 讓我瞬間有變身180公分名模的錯覺

反而比起穿上圓裙更加性感、有女人味

更能體會各種風格職人為什麼都可以把丹寧穿搭詮釋得很好

因為每一條褲子都有它的個性

每個人都該找到屬於那條適合自己的命定丹寧

讓自己的氣質去詮釋這條丹寧褲!

 

 TYPE 01 基本款丹寧襯衫就用隨性穿法穿出自我風格

可能內心的叛逆因子  讓我連穿衣服也喜歡走一個不穿好、不扣好的態度

Lee這款丹寧外套的長度很剛好可以單穿當成上衣

因為外套的挺度比丹寧襯衫來得強 所以更加多了一種率性感

釦子的交錯扣法 讓下襬不規則的線條

打破了外套單一的線條感

微微露出的腰部線條柔化了丹寧x丹寧的剛硬

全身就以丹寧以及黑色堆疊出穿搭層次

在丹寧褲裡搭配網襪一方面可以平衡下身的色調視覺感

不至於褲管反捲之後露出一截膚色腳踝

一方面讓丹寧褲穿搭更有變化性

 

 TYPE 02 看似休閒的LOGO T也可以利用配件改變穿搭個性

一樣是丹寧外套搭配搭丹寧褲

但是因為上身換成了鮮艷色的LOGO T恤 

整體的配色被提亮了

所以我選擇一樣跟上身LOGO顏色相似的亮色系高跟鞋搭配

這也是我穿搭的配色小技巧

 

上下身色系呼應 可以讓整體搭配更有完整感

如果換成是一般球鞋也許就會缺少了氣勢張力

只要一雙紅色高跟鞋 就立刻改變風格

脖子上的金屬鍊能夠呼應丹寧的率性

而黑色細版頸鍊與高跟鞋同為性感的元素

配件在穿搭中絕對是舉足輕重的角色

畫龍點睛讓穿搭風格更加完整 增加豐富度

這也是我多年工作看造型師編輯們搭配服裝的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

這件402 Edeline超低腰緊身窄管褲上面有隱約的幾何圖騰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印花

後來才知道是科學家利用這些線條打造錯視效果、修飾身形

心機小細節讓臀型更美更性感

 

 TYPE 03 用衝突風格單品來改變吊帶褲的男孩風印象

一條很工作風的吊帶寬褲

一般人的印象應該都是很男孩的

也許是美式復古電影裡中刷油漆或送報紙的小男生會穿著的褲子吧XD

但我選擇很女孩的半透明花朵襯衫、

誇張的大花朵耳環、以及大蝴蝶鞋的球鞋

用極為甜美的女孩風格單品來搭配吊帶褲

扭轉了吊帶褲男孩感的印象

也很符合我平常私底下很愛的混搭風

讓看似基本寬的單品穿出不同樣貌就是我自己的穿搭個性啊~

 

 TYPE 04 穿著多層次或花俏單品丹寧絕對是最稱職的綠葉

出席品牌活動算是工作也是私下生活的一部份

通常會參考一下品牌風格再加入最自己STYLE的穿搭方式

以開襟式的長版蕾絲洋裝以及風衣外套來做多層次搭配

因為上身其實已經有很多小細節的設計

所以下身選擇一條基本款的丹寧褲來搭配絕對萬無一失

丹寧褲能提供下半身的份量感 卻又是不搶戲的好配角

所以平常那些誇張花俏的單品也都是靠丹寧褲來鎮住它們囉~(笑)

 

我喜歡用不同風格的單品來「混搭出我自己」!

好比看到這身搭配 朋友就會說 這套衣服就是寫妳的名字啊~

「穿出自己」這也許就是職人穿搭的精神吧(笑)

玩穿搭其實就像玩樂一樣讓人開心

從經典單品中去嘗試所有變化性的可能性

找出自我的風格不論是簡單的或是百變的

這就是屬於自己的「經典風格」、「穿搭精神」!

 

我的穿搭分享否有改變一點眼大家對於丹寧的印象呢?

大家和我一起玩樂丹寧穿搭吧~

即日起上傳『享樂職趣丹寧』生活工作照

有機會獲得限量版Lee x Lopifit電動健步車乙部。 (市值約NT$50,000)

了解更多

分享職人宣言 熱銷窄管褲現折$888活動網站點這裡

 

Lee官方粉絲團

Leee官方Instagram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