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站 體力其實已經差不多到達透支的地步

寫文的腦袋也差不多無梗了...

 

一樣臥鋪回赫爾辛基 再直接搭三小時火車去聖彼得堡

又是一段長途的移動 但在火車上完全感受不到時間得經過

來之前我對這個國家完全沒有想法跟憧憬

只有一直聽朋友說海關臉都很臭 你笑 他們反而會覺得你心虛

實際上是沒有這麼誇張啦~

但火車上檢查護照的確是你看我我看你看了10分鐘有

還會抽查行李要你在火車上現場開箱

我才不想在俄羅斯跳機好嗎~(白眼)

 

pass打折後頭等艙是71歐元 沒打折大概130多歐元

回程大概58歐元 同樣的車會因為時價票價有點不同

(可以請飛達幫你看看怎樣的火車票對你的行程天數來說最划算)

頭等艙都有免費餐車 趕火車來不及買食物都不用擔心餓肚子

火車上也可以拿歐元或美金換當地幣值(手續費我忘了)

 

聖彼得堡這個戰鬥民族國家跟之前待的地方很不一樣

大家看起來普遍冷漠也不太喜歡英文回應

治安也沒有那麼好 感覺觀光客來皮要繃緊一點

我們住在百貨對面的majestic 一個晚上的雙人房三千多台幣

(這裡飯店奢華的路線我不太懂 但窗台依然是蠻美的)

飯店樓下賣的甜點也都浮誇到不行 甜而很膩 沒在開玩笑

以為焦糖酥餅裡面會有包一些多層口感的內餡

結果卻跟外觀一樣只有滿滿的焦糖讓人崩潰 果真甜食我還是鍾愛法國跟日本啊

但這東西好甜好好吃像現做的金莎

 

物價比台灣便宜 就算吃高級餐廳也不會太心疼

Tsar

好喜歡把外套掛在布簾後 像電影裡高級餐廳會出現的服務

原來羅宋湯不是以前爸媽煮一鍋滿滿蕃茄牛肉紅蘿蔔的湯

是在台灣讓我拒絕往來的甜菜根啊~~~~(但我還是喝光 不挑食去哪裡都能吃飽)

在俄羅斯可能要好好看菜單 不然會不小心點到兔肉喔!

飯後送上一杯vodka shot解膩我也是嚇屎了

就算cranberry口味你還是vodka啊!!!

只是想來吃個晚餐不是來買醉的啊~~~

餐廳廁所浮誇的景象也變成我們這桌輪流去參觀的景點之一XD

吃完才知道有很多名人也來光顧過耶 李奧納多伍迪艾倫其他的我叫不出名字了

 

W hotel裡的Cococo創意料理

食物拍起來超美也好吃比Tsar更便宜(深深覺得我在丹麥被鹹怕了)

點了雞湯很高興是清湯 有台灣味~~~(同桌人說像貢丸湯泡麵湯...)

我的罐頭燕麥燉飯吧 台幣大概四五百

其實我們都是從instagram上面看人家打卡的照片來點餐的~~

旁邊攪拌的斧頭是會融化的奶油喔~~

甜點好好吃不誇張!!左邊的焦糖布丁上面側臉的雕像是優格 

爆米花是玉米味的冰淇淋~~底層好像還有別的東西但我忘了

最右邊的很像烤棉花糖還是蛋白霜 中間包了微酸的莓果超好吃!!第一名啊~~

甜點每一道大概都只要一兩百不超過三百台幣

台灣也常見的盆栽甜點 之前我吃到的都是冰淇淋

他可是連盆栽都是巧克力的提拉米蘇!!!

 

自助最棒的就是不用一直看一些不想看的教堂

選擇自己想去的地方 要賴多久就賴多久

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冬宮博物館超級無敵大

這注定是要走馬看花的

暴發戶跟有美感的奢華只有一線之隔

就算有中文語音導覽 我也忘了這個廳這些長廊在幹嘛了XD

博物館之所以看得很辛苦 除了收藏品眾多 我想一部分也是因為從地板到天花板任何一個細節都是藝術啊

天氣超好的廣場超級無敵美值得來這拍一下寫真集

 

而滴血教堂最好的視角我竟然覺得是從旁邊的公園看過去XD

有種糖果屋繽紛的感覺~~

什麼遊樂器材都要玩一遍 唯獨這個我真的進不去啦!!

 

對於聖彼得堡我只能說他是很上相的城市 尤其越晚越美麗

 

我們走過的北歐大致上就是這樣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寫到

只挑我自己喜歡的來寫 一方面怕字太多妳們也懶得看啦

去一些走不到的景點餐廳港口我們都是叫uber

大概只有瑞典的uber比較貴 其他都還可以接受 俄羅斯最便宜

 

機票 住宿 火車 郵輪半個月一個人的費用如下

(我都有多抓一點點 個人習慣啦

住宿都是一間房分攤來算一人的金額)

項目

費用

備註

機票來回

$27000

 

火車任選8天pass

$13000

天數不用這麼多或是選連續日子的會便宜些

哥本哈根住宿三晚

$7000

71 Nyhavn x 2/Urban house x 1

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火車票

$500

頭等艙

斯德哥爾摩-赫爾辛基郵輪一晚

$3500

A class面海房,一定要試試

赫爾辛基住宿兩晚

$5000

holiday inn x 2

赫爾辛基-塔林船票來回

$1800

 

赫爾辛基-羅凡尼米臥鋪來回

$3000

這也是一定要納入的行程之一

羅凡尼米住宿兩晚

$17000

Tree house x 2

赫爾辛基-聖彼得堡火車票來回

$4200

頭等艙

聖彼得堡住宿三晚

$5000

Majestic x 3

Total

$87000

 

 

一個人總共87000台幣

是我們不吃不喝把自己丟來北歐半個月住的舒適的金額

我們吃的有點奢侈 大家真的不用跟我們一樣吃啦~~~

不然回台灣減肥更辛苦啊啊啊啊啊!!!

如果妳們也有跟飛達訂火車票的話 報上我的名字可以免通行證手續費喔

不要連名帶姓我會害羞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