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我很多日子的Dr. Martens

尤其在這二十幾年頭的SHOEX光復旗艦店

大概有十年也是我的回憶

那時候除了馬汀 我的Trippen鞋好像也是從這裡噴錢購得的

這間20年的SHOEX光復旗艦店

重新裝潢變成了3個品牌4個店面的獨立門市

包含了英國潮牌鞋Dr. Martens

還有德國鞋履Trippen以及英國前衛時尚風的United Nude

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粗獷的水泥牆片

磚塊切片砌成的牆面有油漆漬抹過的痕跡

還有用碎木料壓縮而成的木紋牆

新的裝潢充滿濃濃英式粗獷、率性不羈的味道

展現馬汀原汁原味的品牌氛圍

光復店不同於西門店的英倫風 改裝後走的是工業風格

牆面上以工業鋼筋展示鞋款 就像是馬汀給人耐穿、堅固的印象


這張木工工作檯來頭可不簡單 

是近百年的德國老件

把以前歐洲木工職人的吃飯傢伙特別渡海來台

為的就是想要呈現馬汀光榮年代的氛圍

 

鐵架五金到歷史悠久的工作桌這些細節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介紹八孔馬汀製成經過的這面牆

鞋底的膠粒、到招牌的黃色車縫線 、鞋筒布標等等

展示各種製鞋道具的細節

馬汀迷對這面牆應該會很有共鳴

 

很喜歡這種用拆解來介紹細節的方式

雖然穿過那麼多雙馬汀

但一直沒有很仔細瞭解過它的歷史

而馬汀跟英國搖滾歷史也有緊密的關聯

這部分可能專業的馬汀迷就比我了解~

馬汀誕生的年代 那時候製鞋大多是用皮革鞋底

沒有彈性甚至會斷裂

在1960年第一雙的馬汀鞋

1460八孔靴正式生產出來

鞋底吸震又有抓地力 而且才2英鎊的售價

所以當時受到工人階級的搶購風潮

而這個「DMS」鞋底也是馬汀鞋經典的識別之一

耐穿耐磨就是大家對馬汀的印象 相信現在也是

當然馬汀經典的部份不只是鞋底

鞋筒的布標以及鞋緣的黃色車線  都是許多人喜愛馬汀的經典之處

 

基本款、娃娃鞋、品牌聯名款……等等

回想起來 對於馬汀我也是貢獻過不少荷包的扣打

畢竟馬汀陪我走遍天涯海角 我還是覺得它上個鞋油彷彿就重生一般

所以是真真實實的見證過它的耐穿、耐磨

 

從平常我的穿搭就可以常看到這雙黑色八孔加厚底的馬汀(右邊那雙)

好搭的程度真的看看登場率就知道了

不然以我鞋子的數量

我真的很難照顧到每一雙XDDD

跟浪漫的洋裝做混搭不衝突

即使是率性的馬汀

還是可以混搭出女人味

或是想要走一個男孩到底的路線也可以撐得起

帶點叛逆感的休閒風 不會過於街頭

甚至不知道配什麼鞋子就穿上馬汀好像就有那麼一回事XD

穿上馬汀反而讓我全身看似複雜的穿搭變得俐落了

就是因為份量感足夠 就能夠撐得起搭配的平衡感

有些靴款在夏天穿就是會覺得不太適合

馬汀真的不管穿夏秋冬的服裝

都可以很無違和的搭配

深愛黑色系的李柔也常常穿這雙出現

喜愛黑色系的女孩們

想必馬汀也絕對是鞋櫃裡的基本配備吧XD

當天穿的粉紅色馬汀 是我少女心爆發的戰利品!

(圖片via BLAH!)

在工作拍照時 不管是編輯還是造型師

也都很喜歡拿來做個性的搭配

換上白色鞋帶好像讓穿搭風格更加鮮明了

配上女孩兒的緞面鞋帶也好可愛~~~

常看到Instagram上的日本女生

穿搭方式都是以甜美的洋裝再搭配緞面鞋帶的馬汀

不但可以平衡穿搭的甜美感

但可愛度依然滿分!

再怎麼可愛也沒有比迷你馬汀可愛

小男孩穿起來感覺帥翻~~~

 

去英國一定都超想扛幾雙馬汀回來 但行李箱絕對會大超重~

因為馬汀鞋真的很紮實 所以說真的就是重啊~

所以現在除了這種既有的經典款膠底

馬汀也開始推出輕量鞋款

設計上保留了品牌的特色 但整體重量輕了40%

也增加了許多休閒的款式可以選擇

讓搭配性更加的多元

QQ的鞋底穿起來更舒服、輕盈

當天試穿一直猶豫到底要黑底還是白底

最後還是選擇白色底的款式

感覺搭配起來比較顯眼

這種鞋款就是穿脫都方便

不用像八孔鞋 綁鞋帶都要綁好久XD

搭配度的CP值也是蠻高的

而且流蘇也是我喜愛的元素之一

 

不管經歷多少個世代 馬汀永遠都是一個經典

 

另外 改裝過後的Trippen與馬汀完全是走不同的路線

店內有兩道大型弧形鞋牆

全白的櫥窗格來展示鞋款

地磚是源自於德國的窯燒

透過一片一片窯片將製鞋工藝的製程呈現出來

而United Nude店裡有全球旗艦店特有經典的燈牆

變幻莫測的LED燈牆展示方式 很有濃濃的前衛風格

光復店改裝後真的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馬汀迷更一定要來好好的逛一逛

 

門市資訊Dr. Martens 光復旗艦店 02-27791061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36號

Dr. Martens Taiwan粉絲團

Trippen Taiwan粉絲團

United Nude Taiwan粉絲團

 

 

arrow
arrow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