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常說「什麼場合穿什麼樣的衣服」

如果爬山穿跟鞋 去海邊玩穿靴子

不管是任誰看到 都會滿頭問號想問「小姐妳有事嗎是來…?」

但今天不是要來教大家怎麼穿

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妝容搭配!

野餐出遊親近大自然

或是週末小酌趴踢night

不管是出去玩或是出席不同的場合

化適合的妝其實跟穿對衣服一樣重要

臉上的妝容如果不恰當 

其實有時候比服裝給人的感覺是更直接的!

 

最近發現女孩們也開始重視唇妝的搭配

沒有工作時我懶的畫眼妝時

也還是會畫眉毛和擦一點唇膏(以免太邋遢嚇到路人XDD)

即使簡單乾淨的妝只要搭配上適合的唇色

整個氣色真的就會完全不一樣

 

Maybelline這次的夏日新品「好氣色 漸層三色CC輕唇膏」主打微醺咬唇新態度

以六種夏日特調為發想

設計了幾款適合不同場合的水潤漸層色調

有好駕馭的粉嫩色系、自然的橘色系、到顏色比較重的紅色系

IMG_2078.jpg

所以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最真實的工作&生活日常

是怎樣用不一樣的夏日漸層唇妝搭配我的穿搭囉 ~

 

 

 Kiki的工作實錄 『野餐出遊踩草皮』

1.jpg

那天是我與點點的華山草地野餐初體驗

早上收工之後都還是個大晴天

正要前往Queen Fashion Shop拾歲同樂會的時候就開始下雨

而且那天是毫不客氣的大暴雨啊~

後續怎麼踩泥地就不多說了XDDD

IMG_1757.jpg

因為地點是在赤裸裸的華山草地上

悶熱的戶外不適合太濃的妝容

重點是這麼貼近大自然的野餐活動 也絕對不適合頂個大濃妝啊~

所以出發前我特地用這幾樣美妝品小改了一點妝容

4.jpg

我以把握「乾淨有神的好氣色」為妝容的要點

以下就是我簡單的改妝示範TIPS~

 

  step 01    修修筆打亮來讓五官立體 

螢幕快照 2016-06-27 下午4.40.02.png

在底妝之後使用極深V小顏雙效修修筆

淺色系的那一頭畫在虛線框框處

T字部位、眼下倒三角形、以及下巴

打亮之後的明暗感馬上就可以加強五官的立體感

 

  step02    畫極細的內眼線在睫毛根部  

5.jpg

Maybelline眼線液一直是常賣熱賣商品

「 超激細抗暈眼線液抗手震版」

這次包裝多了「抗手震」這三字莫名的加更吸引我 

畢竟我常常要在車上表演完(特)妝(技)吧

下次在車上我要幫大家來測試到底多抗震!!XDD

6.jpg

這款眼線液0.01mm的筆尖可以精準控制線條的穩定度

還有大家應該多少都有用過很硬的眼線的經驗

感覺眼皮都要破皮了眼線還是畫不太上去

新包裝成份升級添加六種保養精華

在畫眼線時可以更滑順也不會畫成鋸齒狀

這點真的好重要啊~

IMG_1751.jpg

而且超亮的漆黑感只要細細畫一條就能變得有神

當然女生對於彩妝品的功能當然是越多越好

除了要防水、抗汗、不易暈染 當然也要好卸除

這一點也都有幫大家顧到了~

 

  Step03    強調根根分明濃密的睫毛  

7.jpg

剛剛提到野餐適合清新感的妝容

所以我會選擇直接刷睫毛膏而不貼假睫毛

貼假睫毛有時候不小心會讓妝感過濃

因為我只用眼線筆畫了內眼線

有些人覺得少了眼線就會無神也沒安全感

我的化妝的小撇步就是

從睫毛的部分加強下睫毛的濃密度 

因為這款睫毛膏的「獨特長短抗糾結刷頭」

能夠針對一些細小的睫毛增加長度和濃密感

讓我輕鬆的刷出根根分明濃密的下睫毛

達到更自然也一樣有神的效果

後面完妝的比對圖妳們一看就明白我的意思啦~

 

  step04    使用橘色系的唇膏&腮紅  

IMG_1753.jpg

唇膏跟腮紅我都選擇很有元氣的橘色系

唇膏大家可以選擇和自己唇色比較接近的色號

接近原本的唇色就不會讓人覺得很刻意

 

8.jpg

這兩年一直很火紅的韓系咬唇妝

大家也常常在網路或雜誌上看到化妝師們的教學

現在在開架就可以買得到價格 真的超級親民

Maybelline新推出的「好氣色漸層三色CC輕唇膏」

一筆就可以畫出咬唇妝

還會有一種讓人覺得好像沒擦口紅

但唇部氣色很好的層次感

9.jpg

這款唇膏的設計是由深到淺3:2:1的神奇比例 

使用方法只要記得「畫上唇深色朝下 、畫下唇深色朝上非常的簡單 ~

10.jpg

讓我這手拙人也可以畫出彩妝師等級的暈染

這種不求人就可以超快速的畫完時髦的咬唇妝

相信很多(手殘)女孩一定跟我一樣非常需要XDD

IMG_1748.jpg

既然是追求好氣色的自然妝感

如果唇紋畢露或是乾燥脫皮那真的超級NG

唇膏中的保養成分加入了天然水感果漾,

還有添加椰子油、積雪草等等

是一款含有很多保濕精華製成的輕唇膏 

足夠的水潤感使用前就不用擦護唇膏打底囉~

11.jpg

2.jpg

這樣乾淨簡單的妝容在大自然裡也不顯突兀

我使用OR01甜橙雪酪這隻偏橘色系的唇彩

就算瞬間被曬黑也不會顯黑~哈

( 提醒大家現在的太陽太毒辣啦~絕不能偷懶防曬要做好啊啊啊啊)

 

 

 Kiki的生活實錄 『週末小酌跟姐妹聊男人聊老闆聊青春』

16.jpg

完全沒有18禁的顧忌

大概就是輕熟女週末最容易獲得的樂趣了(菸)

我自己偏好微成熟&俐落感的妝容出席輕熟女們的聚會

延續白天的妝容做改變只需要這三樣

(加班到最後一刻才能喝兩杯的人

是沒有時間卸妝重畫的啦)

12.jpg

 

   step 01   使用修修筆代替腮紅  

13.jpg

少女的腮紅在夜晚是可以不用出現的

取而代之的是用深色端的修修筆畫出小臉的輪廓

沿著凸出來的顴骨、以及下垂的嘴邊肉

用陰影來打造小臉的輪廓線

我自己會避開顴骨下方的位置

因為那邊膠原蛋白流失已經有點凹陷啦~><

大家再依照自己想修飾的部位來塗抹就可以囉

14.jpg

 接著用指腹或是海綿推開都可以

是很好上手的修容方法 妝容很自然

 

  step02   眼線筆畫出眼尾上勾的妝容   

15.jpg

下了班眼線要飆多遠多勾都不會有人說話

從眼尾後的0.5cm開始往上勾

但不會一路走到太陽穴

勾勒的眼線可以讓眼神比較有女人味嬌媚一點

但是本人還是不追求走誇張的濃妝路線

其實眼線過粗或是整個框住的畫法

有時候會造成壓眼的情況 眼睛反而看起來會變小!

黑嚕嚕的眼妝已經是六七年前的回憶了!!

剛剛提到眼線筆的抗手震0.01mm筆尖設計

如果喜歡眼尾要勾出一個線條畫法的女孩

極細的筆尖對於初學者也比較不會失敗

 

   Step0 3    畫上顏色較濃郁的漸層唇妝 

19.jpg

 最後用三色CC輕唇膏的RD03野莓冰沙色

像調酒般的漸層感不需要技巧畫上後就瞬間獲得

這種有點神秘感的特調漸層色澤

好適合這種放鬆微醺的週末夜晚

不要誤會我~我只是小酌幾杯喔~XD

 

這次「好氣色漸層三色CC輕唇膏」推出的六色裡我最愛RD03野莓冰沙色

這個顏色也是這次六色裡最深的顏色

26.jpg

深色要塗滿嘴唇其實對一般人來說有點激烈

加上妝容如果沒有搭配好 很容易過於妖豔

18.jpg

我也非常羨慕安海瑟薇的性感大紅唇

但是要像專業化妝師描繪出完美的唇形

那難度可能不是我們平民老百姓可以達成的啊

(起碼我至今都還沒有獲得阿紫的認同過)

所以深色系的咬唇妝相對來就說好駕馭得多呢~

20.jpg

漸層三色唇膏功能訴求可以長達12小時的光澤保濕效果

試用之後的持色效果很不錯

21.jpg

22.jpg

所以飲酒作樂完回家記得要卸妝

唇妝就要使用眼唇專用的卸妝產品

長時間下來才不會造成色素沈澱

這是再累都一定要做到的

不然早上起來被鏡子裡狼狽的自己嚇死

 

一般日常其實我都是從服裝來選擇唇膏顏色

就像我拍攝誌時或是大家在看雜誌

編輯和化妝師基本上也都會依照衣服的風格和顏色去搭配唇妝的顏色

23.jpg

最基本的技巧就是 >>>

穿搭身上顏色多的時候

選擇跟衣服同色系

或是較淡較自然的顏色

其實這跟選鞋包配件的道理有一點類似喔~

24.jpg

穿搭身上顏色少的時候

可以嘗試重一點的色彩

這樣就可以凸顯唇彩的特色

又不會讓穿搭跟唇妝互搶風采

記得讓全身有一個注目的重點就可以了

(除非想要誇張是妳想要追求的效果XD)

25.jpg

臉上的妝容 該配合不同場合&不同服裝而改變

常常大家留言說覺得我穿什麼很好看

其實都是有跟妝容做搭配的

整體的效果真的會很不一樣

這些技巧不會花太多時間 唇膏的上法也很容易上手

真心建議女孩們適時調整的妝感的濃淡 甚至到色系的選擇

有時候改變一個小小的唇色

都會變成整身的亮點唷~

看哪裡買點這裡

看更多介紹點我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唇膏 maybelline 咬唇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