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常拍照也喜歡拍照的人

想找一台符合自己需求又可以每天攜帶的相機

但對相機功能不是太多的了解

光圈快門白平衡什麼的

聽了一頭霧水 最常用的還是全自動

(不過身邊有很多攝影師 當然我有進步一些了啦)

我還很假掰的買了可以換鏡頭的微單眼

結果一年多來也沒有要添購鏡頭的打算XD

最近終於入手了一台 功能強大又輕便的新相機

身邊女生蠻多對Sony的印象不是太好

包含我曾經也是其中之一

覺得顏色太黃太綠太銳利寫實

(不自拍的男生好像就比較沒有這困擾)

但這次RX100III完全顛覆這些刻板印象

不同於一般的開箱文有很多功能的詳細介紹

我用自己的角度來寫這篇Sony RX100III開箱文

不太專業 但卻是一般女生買相機一定會在意的地方

 

1.自然不留痕跡的美肌

女生自拍就算膚質再好的人 也莫名會希望有一點點美肌

RX100III美肌有三個等級

我自己本身喜歡最輕微的美肌

膚色顏色比較柔和 細節也不會太過寫實

但臉上還是要留點瑕疵才真實

皮膚太平滑我會認不出我自己XD

重點 臉部以外依然清清楚楚

 

2.反轉螢幕自拍不NG

螢幕翻轉還有三秒倒數

不用擔心為了按快門而手抖失敗

配上24-70mm超級廣角

單人或兩人自拍甚至可以拍到胸口下

我想滿滿大頭的自拍大概可以容納七八人吧

 

3.相機必備遙控快門&無線傳輸

不論傳輸還是遙控 手機都要先下載Sony相機專屬的APP playmemories

拍穿搭不求人的好幫手就是遙控快門

相機從menu應用程式清單內坎智慧遙控 即可開啟

手機連上相機Wifi 開啟專屬app即可當作快門使用

自己捕捉自己每個動作的瞬間

自己取景不用再因為穿搭拍不好跟男友吵架XD

遙控快門畫面同步還算快速

不過傳輸照片速度可以說是超快速!!!!

預覽照片狀態下按Fn 可選擇單張或多張照片一次傳輸至手機

一樣連上相機Wifi 開啟app馬上就可以接收照片

拍完可以立馬上傳或傳給朋友已經是基本需求囉~

 

4.喜歡什麼色調自己設定

我個人比較喜歡柔和一點的冷色調

聽起來跟Sony相機的專長好像完全相反

但我找到我跟它的最佳平衡點

相片風格我都選中性 還可以再微調飽和.對比.銳利度

而且現在大家都習慣用手機app調色

稍微銳利一點 調色後也才能維持清清楚楚的細節呀(小技巧來著)

 

5.輕薄輕巧卻五臟俱全

用過類單就知道那背起來脖子有多酸

需要多大的包包才能把相機扛出門

RX100IIIiphone還小的長寬可輕鬆放進口袋

甚至是出席活動帶的小包包裡

這麼小的體積還內建了觀景窗.閃光燈

懷疑到底怎麼塞了這麼多還這麼輕巧

每天帶出門都不會覺得是個負擔

倒是每次都要回答不同朋友這相機的問題蠻負擔的XD

 

6.昏暗光源也能拍出好照片

常看我fb的人一定都知道我穿搭很少出現陽光

沒辦法~每次收工幾乎看到的都是路燈

休假也都賴到下午才準備下床

這台有大感光元件 即使是晚上不用閃光燈也很清楚

反而常常因為當昏暗的光源讓照片有不一樣的氛圍呢!

 

我自己買相機會研究它是否具備以上這些我需要的功能

RX100III的外型我很喜歡 重量體積也夠輕巧

本來擔心SonyAndroid系統的產物 可能在遙控拍攝上跟iphone會不好連線

結果!! 順暢快速的不得了呢

那就更沒有不買它的理由囉~~

當然也因為出了新的一代

RX100III的價錢也更漂亮啦(顯示為精打細算)

網路上也有很多比我更專業的開箱文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爬爬做功課

我這邊主要把我或大部分女孩比較會在意的點列出來推薦給大家唷~

(以上所有RXIII拍攝的照片都未經調色修圖喔)

Sony RX100III http://www.sony.com.tw/zh/electronics/cyber-shot-compact-cameras/dsc-rx100m3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