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在大家面前大多是光鮮亮麗的姿態

其實私底下我是個滿粗心的人

身體上常常有一些小傷口或瘀青

但其實連自己是甚麼時候撞到割傷的都不知道

(顯示為神經很大條)

所以經常要麻煩化妝師幫我遮瑕或是要請美編多花點時間幫我修圖

就算是在我有意識的情況下我也是個容易受傷的人

甚至連縫個釦子都可以被針戳得滿手傷啊!!

要跟大家推薦一個對我來說超級實用的東西

個人覺得家家戶戶都必備這東西在急救箱裡

跟我一樣容易受傷的人更應該將它納入隨身化妝包XD

那就是日本的液體絆創膏エキバンA

IMG_7051(好用到點點也想要XD)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已經知道這個神奇好用的小東西

以前每次去日本都會淪陷在他們的藥妝店(我想很多人都是XD)

那時候就有非常多人推薦這是日本藥妝必買小物之一

但還是避免有同學不知道它

我就來跟大家小介紹一下液體絆創膏到底是什麼呢?

其實它就如同它名字一般的白話→液體的OK

IMG_7046

產品本身是條狀的設計

擠出來是有點凝膠的質地

可以完整包覆粘合小型的傷口

形成一層薄膜隔絕水與細菌的刺激

IMG_7050

因為是比較液態的質地 所以在包覆傷口的時候可以非常服貼

遇到一些關節或是很微妙的部位(例如指縫之類的)受傷時

貼實體的OK繃有時候黏不住或是很卡

液體絆創膏エキバンA這時候就完全不會有這些問題

我手指的割傷也是靠這一小條液體絆創膏渡過非常時期

這種小關節處的傷口說痛也不是 不痛也不是

就是那種 你在做事時它們才會隱隱約約在一旁提醒你這裡有傷口

塗上液體創絆膏可以像是暫時新生的皮膚

薄薄的覆蓋在傷口上保護著

但又能讓你活動自如不受限制

IMG_7049IMG_7052

這種割傷或破皮的傷口一般來說不會真的太痛

但是只要碰到水就一定會有感覺

每次洗澡都還是會小折騰一下 相信這種經驗大家應該都有經歷過

在乾燥沒有流血的傷口塗上薄薄一層等待它乾了之後(其實頗快乾的)

彷彿就像一層人工皮一樣 把水隔絕在傷口外 阻擋了水帶來的刺痛感

所以不只是洗頭連洗碗都不會是問題了!!

IMG_6047

所以我雖然有小傷口但下水拍照還是完全OK

一點都不會影響到(所以說是不是真的要在化妝包裡必備啊!!!)

IMG_6074

但是但是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

那就是 液體絆創膏含有酒精的成分

也就是說當你擦在新鮮的傷口上剛開始會有點刺痛感

(就是很 sīnn的感覺→會講台語的應該懂吧 哈哈)

所以記得如果有比較大面積或是有化膿的傷口千千萬萬不要塗啊~~

不然你可能會大噴淚然後非常後悔XDDD

IMG_7083

除了割傷之外有時候腳跟會被不合腳的鞋子磨破皮

夏天上鏡頭穿涼鞋又不適合貼著OK繃或透氣膠布

因為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不美觀又不好修圖

這時候我也也會用上液體絆創膏

稍微塗厚一點點在傷口上可以隔絕再次的摩擦

之前出席活動正在因為鞋子磨腳貼OK繃的時候

主持人也從包包拿出液體絆創膏借我用

他覺得比貼起來還好用~~

IMG_6295

甚至出外景被蚊蟲咬抓到破皮

液體絆創膏也可以出動~~

因為我大部分都是小傷口 所以幾乎都可以派上用場

而且塗上液體絆創膏之後就可以不用管傷口

等到傷口自己癒合時再把絆創膏的透明薄膜撕掉就好了

如此方便的東西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實在是非常喜歡XD

除了液體絆創膏エキバンA以外

日本藥妝店真的還有很多好用的小東西值得大家去購入

而且在日本買的單價都很便宜(一定是比台灣便宜不用說)

尤其日幣已經低了好一段時間 搞得我現在就也好想去日本採購一翻吶!!

即將要去日本的同學 我推薦你們一定要囤一下液體絆創膏 以備不時之需啊~~

之後有好用小物再慢慢分享給大家囉~~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液體絆創膏 日本 藥妝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