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巴黎之後

才發現到目前歐洲我最喜歡法國

雖然環境有點髒亂(好吧其實是非常)

但我依然喜歡他們的建築.自我的步調.緩慢的飲食習慣

而且法國人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冷漠

還有是很多對觀光客熱心友善的當地人

在巴黎地鐵真的很方便很適合自助旅行~~

連我的破英文在那也是可以通的唷!!

景點

凱旋門

在大馬路中間的凱旋門.為了拍張照卡在車道中間蠻可怕的~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好大好豪華.每個天花板上的畫真的都好漂亮!!

冬天的凡爾賽宮沒有那麼綠意盎然的氣息.反而多了這些枯黑的樹叢看起來頗可怕的!

羅浮宮

終於去了我一直想去的羅浮宮.但實在太大根本看不完阿~~~

在法國也是每天都好天氣~~

以淡季的法國來說.這裡算是人最多的一個地方了~~~如果你耐冷又怕人擠人.可以考慮冬天來歐洲旅遊唷
~~~

一進到羅浮宮裡面就感覺到它有多麼寬敞.這才是博物館阿!

我朋友跟我說大家都搶著看蒙娜麗莎.人超多根本只看的到前面的人群.可能我去的時候是淡季.根本沒人搶著看它就在我們面前看著我們= =




裡面有許多超大型的畫作.很多作品照片是拍不出那感覺.要實際看到才能感受到那震撼~~

聖母院

聖母院我來啦~~~

聖母院裡真的有人在禱告唱歌.第一次看到!有讓人很舒服的感覺~

廣場上有人這樣餵食麻雀跟鴿子.個人有點害怕牠們數量那麼多的聚集起來!數大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美...


位在聖母院旁的聖禮拜堂.四面八方壯觀的彩繪玻璃在陽光照射下好漂亮.比我在捷克看到的還美~~~

艾菲爾鐵塔

到巴黎怎麼可以錯過艾菲爾鐵塔呢!!!冬天的法國真的冷斃了!!感覺腳底板都要凍傷.所以我只好放棄遊船這件事

整點的鐵塔會閃燈唷!!!

坐百年電梯上鐵塔頂端.搖搖晃晃有點可怕><

頂端的夜景很漂亮.風也非常大!!!根本沒有人有辦法待在室外看夜景~

這張得燈光讓我覺得好像是有飛碟要降落的感覺...

其實台北101比有艾菲爾鐵塔高唷~~比較粗的虛線就是艾菲爾鐵塔的高度!

聖心堂

位在蒙馬特的聖心堂

蒙馬特晚上人不多.雖然商店都關門但裝飾燈都還是亮著很漂亮~跟男朋友走在路上感覺特別浪漫~

龐畢度

龐畢度美術館的建築外觀相當醒目.色彩繽紛之外.造型也很特殊!

龐畢度裡面裝潢跟外觀一樣.連手扶梯都像在水管裡面








個人還是覺得一天逛一間美術館真的很吃力.展書的作品太多.根本沒辦法仔細的一一看過.不過寬敞的動線跟安靜的環境真的是展覽品最好的展示空間

購物


一到巴黎馬上就去買了包包.看到那邊的價錢.終於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去那裡都會對精品失心瘋.真的比台灣便宜太多太多了!!!

每個品牌的櫥窗都超級漂亮.但我最喜歡的還是GIVENCHY

我想這應該是很高級的BABY衣服吧~整家店只有陳列小小件的白色衣服~~看起來太昂貴我不敢進去~~~

Colette是一間巴黎著名的select shop.我喜歡他們不是單純衣品牌做分類.而是依服裝的色系.品項.圖紋做分類.除了服飾以外.文物書籍還有香氛裡面都有賣唷~

美食


每個旅遊書都推薦的LADUREE馬卡龍.其實我覺得法國的甜點都很好吃.只待了4 天我跟我男友光馬卡龍就吃掉了11!!!

這個Jean-Paul Hevin蛋糕超級超級好吃!!外面滿滿的巧克力脆片.中間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麻荖那樣酥酥黏黏的.還夾著厚厚的巧克力慕斯♥♥

晚上去可以去蒙馬特看看夜景.蜿蜒的斜坡地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悠閒的吃著晚餐喝杯紅酒~真的是在度假~~~但每餐的代價都是上千塊台幣阿!

這間餐廳是朋友推薦的.似乎是比較多日本人愛去.看著法國服務生講著流利的日文真奇妙~~

法國菜其實蠻合我口味的.去吃過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頓飯都要吃那麼久.不過他們餐廳位子都超擠的.是這樣比較溫暖嘛!?

每個路口轉角路邊都是咖啡廳.走累了隨時都可以坐下來喝一杯休息一下

他們的食物擺盤都很漂亮.但令我不解的是這對法國人來說是前菜還是主食.真的吃得飽嘛? 

交通


法國地鐵跟台灣捷運差很多喔!!!那邊都舊舊髒髒的~~晚上的地鐵站還不時的會有尿騷味散出~~~可怕!!!

法國的地鐵很方便.但地鐵圖也真的叫人看得眼花.有的比較大的站會要走過一個好長好長的隧道.就像機場那樣的感覺!!

 

戰利品


GIVENCHY裙子

Mary Katrantzou英國設計師品牌鮮豔印花洋裝.


<p style="MARGIN:0cm 0cm 0pt;" 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