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初訪哥本哈根

感受到那個充滿和諧安逸的國度

跟我去過其它的歐洲城市與眾不同

在我心中留下了許多難以忘懷的美麗記憶

親眼目睹冬天孩子在戶外娃娃車裡

而媽媽們在咖啡廳裡聊天真的很神奇

那些看似平凡的日常 堆疊出許多細微的不平凡

這就是丹麥內斂的迷人之處

因此明顯感受到丹麥人對於心靈的充實勝過於物質的需求

這種想法也深根在他們設計的產品

樸實儉約 但又兼具長久實用性

B&OGEORG JENSEN都是

這次想要分享也是來自丹麥

有著童話幻想靈性的設計品牌「 Trollbeads 」 

品牌的設計靈感啟發來自於童話、神話、占星術等等

各種動物以及花卉都化身成一顆顆的精靈珠

連森林的精靈都以不同的樣貌現身

開放性的思考讓所有天馬行空的角色都有出現的可能

怪不得安徒生童話就是從這裡啟發的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國王的新衣

這些經典跟著童年記憶 伴隨著長大

 

每一顆精靈珠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故事

就像是不同的生活點滴 造就了我們每個不同的生命個體

造型立體獨特的精靈珠

搭配輕鬆休閒的穿扮 以舒適、簡單為最高原則

正符合我內心那塊嚮往恣意 追求自由的自我

 

一篇美麗的童話能夠流傳千百年

如同一件輕珠寶 如果不單只是為了流行搭配而存在

而能有更深一層意義的話

所能配戴及保留在身邊的時間會更長

你可以選擇屬於自己的寶石

或是符合當時心境的琉璃或銀飾

串成一條專屬自己的故事 是紀念也是信念

以後再回頭看看當初的選擇 也是蠻有趣的

色彩鮮豔、立體紋理、造型獨特的精靈珠

不需要華服或是多餘的裝飾來搭配

純淨的白 最能突顯那細緻的光澤

 

而簡單的黑色 就像是最稱職的配角

強而有力的襯托出每顆精靈珠的細膩設計

不論是美麗、哀傷或是關於浪漫愛情的記憶

都將封存在這一顆顆的珠子之中

 

我喜歡他們的銀飾有氧化仿舊的設計

結合自己使用的痕跡更有溫度

而且材質不論重量或是觸感都很紮實

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

 

每一顆都保有天然形成獨一無二的紋路

即使是同一顆精靈珠

對於不同的人又是一個嶄新的含義

曾經我卡在自己的盲點無法接受純白有任何髒污

一點瑕疵就會降低我喜愛它的程度

但越來越明白沒有什麼是完美或是絕對的

如果每一樣東西維持跟全新的展示品一樣

似乎有點冰冷 少了靈魂

我們隨著時間、隨著四季 都在不斷的變化

又怎麼能用嚴苛的標準去要求身邊的事物不變

有點不完美 也可以是自己定義的完美

輕奢華的精靈珠、項鍊、耳環和戒指

形形色色的紋理、光澤 

點綴在手指、耳朵、胸前

異材質單一、堆疊、排列組合......

串出專屬自我的品味

詮釋著百百種不同的生活軌跡

 

這條是我腦海中的非洲

不同的生活體現 賦予精靈珠訴說出不同的故事

綴飾的獅子狐狸 還有自然形成像地理紋路的寶石

而大象就藏在釦頭的細節上 沒想到連銀釦都有超多選擇

一天到晚在家看BBC earth

有朝一日也想親眼目睹這原始奔放的野性

我們始於大自然 與大自然連結也是讓我感到最舒服的步調

不論有形體的或是只能感受意會的

更是Trollbeads 設計靈感來源之一

都成為繽紛色彩的精靈珠

夏天的話 我其實很想換成皮革繩去串精靈珠

皮革接觸肌膚油脂跟使用習慣的痕跡會更明顯

之後說不定我也會試試看

也會試著把每一次的物慾都留在值得紀念的地方

讓物質更有存在的價值

忙碌的生活依舊

我依然嚮往著丹麥人生活哲學

也嚮往著更高層面的心靈狀態

懂得知足常樂也何嘗不是一種生活樂趣

 

 

 店點資訊 

信義新光三越A8館1F
南西新光三越二館1F
復興微風廣場GF
台中新光三越3F
高雄漢神本館B1

Trollbeads官網

Trollbeads FB

Trollbeads  IG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ollbeads 丹麥 精靈珠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