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大概是我去過台灣最遙遠的地方了吧

經歷了兩小時的高鐵 兩小時的包車 兩小時的船

去沖繩都還比較快抵達

不過很幸運的 這次暈船藥發揮作用了

 

每個人聽到蘭嶼都會跟我說很漂亮

是真的很漂亮 但真正去過的人卻不多

水很乾淨 很淺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很多魚依附在珊瑚旁

所以下水如果真的要擦防曬乳的話 請選擇 海洋友善的防曬品

讓這美麗的生態能永續下去

我自己是選擇防寒衣比較方便啦

 

蘭嶼真的沒有台北痛苦指數這麼高 即時在熱死人的八月

太陽的確會曬傷 但海風永遠都是涼的

到了晚上不開冷氣也不會汗流浹背

 

如果你想體驗不同於都市便利的生活

更認識自己國家的一部分

或是想測試跟另一半能否共患難(笑)

都可以來蘭嶼看看

 

我走的是一個都市人到鄉下放空補眠過夏天的行程

每天的第一餐都是中餐 無法再繼續賴床到下午

除了會餓死以外 這隻公雞從五六點開始不定時用環繞音響的方式叫我們起床

 

蘭嶼的作息很準時

錯過一天用餐的三個時段就只能求助於全島唯一的7-11

下午不想下水的時候就去涼亭癱癱喝啤酒吹海風(記得要赤腳 )

在這裡沒什麼好滑手機的 因為大多時候我都是呈現收不到訊號的狀態

看書倒是蠻不錯的選擇

 

第一天一路趕車趕船

下午抵達蘭嶼的時候 7-11冷藏櫃上全空只剩美乃滋

原來是颱風過後第一天發船 所以店家都沒有補貨

物資不豐富的蘭嶼 除了自己耕種以外

很多東西都需要從台灣運來 所以這裡食物選擇很少

大多都圍繞著飛魚炒飯 飛魚香腸 飛魚的一切

情人的眼淚蠻好吃可以試試 是一種藍藻類菌菇

還有我每天都要來一碗的冰品

(雯雯特調是一杯焦糖味的綠豆上加上一球芋頭冰 古早味的消暑 超好吃!!)

島民冰菓店的位置離港口很近 還有哈士奇們陪吃)

 

六個部落分佈在蘭嶼各處 聚集一區一區的

如果有騎環島就可以看到不一樣風貌的部落(大概兩三小時)

傍晚開始騎的話就可能從夕陽看到月亮

椰油部落最靠近港口

我住的朗島到7-11大概是從微風騎到士林夜市的距離

每天騎往7-11的路上都會看到超多山羊吃偏整個蘭嶼

他們總是跟人類保持安全距離

有的溫馨的像一家人 有的卻喜歡當孤獨一匹狼(羊)

野貓野狗倒是很親人

這次跳水的地方也在這

野銀部落人家的門口都躺著慵懶的豬

 

這裡的人很熱情 情緒也很直接

小朋友把大自然當遊樂場就可以耗一整個下午

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很純粹的一切

大家是真心在維護愛護蘭嶼

很多年輕人署暑假會來打工換宿

或是進行淨灘的活動

丟垃圾很簡單 撿垃圾卻很辛苦

而且有的還是各國飄來的垃圾

當然 這裡不是只有美好這一面

核廢料的問題也一直存在著

 

這次很可惜沒有去大天池

因為我的旅伴不肯早起不肯吃苦 我哭

 

     去蘭嶼要有的準備

  • 暑假容易颱風 行程變動機率很大
  • 要有摩托車駕照 或是妳的旅伴能載你
  • 民宿不用多高級 反正一出門都是海景看到飽(自備毛巾盥洗用品)
  • 車程很長 零食與行動電源是必要的
  • 島上大多時候都沒有收訊(我是台灣大哥大) 網路重度使用者不宜前往
  • 使用海洋友善防曬品才下水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