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時間我們都在過忙碌群體的生活

忘了怎麼心無旁騖靜下來跟自己相處

休假的時候跟朋友約個下午茶

一個人的時候就看看電影影集 不讓腦袋有空閒下來的時間

我自己很喜歡在運動的時候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如果可以一週一次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也好

我不太會呼朋引伴一起去有互動的運動

反而我常接觸的都是像游泳或是瑜珈

這種更適合自己去感受的活動

 

當然 環境很重要

在敦南誠品旁邊的space yoga開了那麼久

第一次上來16樓參觀環境的時候相當驚艷

很多上班族下班過來 電梯載了滿滿乘客到16

電梯門一開迎面而來的是 明亮不刺眼的燈光與暖色調的裝潢

地板乾淨到我沒有話說 包含淋浴盥洗的空間

教室跟休息空間的大面對外窗更是我的最愛 

白天在自然光的沐浴下瑜伽 晚上有東區的夜景陪襯

可以說是都市人下班奢侈的享受

 

除了教室以外 我特別喜歡他們的公共空間

 

在上課前可以找個自己覺得舒適的地方 用自己習慣的方式窩著

有人是閉目養神 有人是看書沈澱

沒有嬉鬧的對話聲 也很有默契的把手機暫時鎖在置物櫃或是靜音

從上課前半小時先把自己的步調慢下來

等等才能跟上老師的節奏呼吸

 

我自己覺得這裡瑜珈程度比較高 而且選擇很多元

基礎瑜珈的肌耐力部分就能把我逼出汗來

我在其他地方上基礎瑜伽可能要兩堂課才會流汗

在這的第一次熱瑜珈沒有音樂的陪襯 靠著聆聽自己的呼吸聲讓自己平靜穩定下來

感受每一滴汗珠從身體肌膚慢慢滑落

上完就這副從頭濕到腳的模樣實在很爽快

 

瑜珈就是這樣求慢求穩的運動 給人的改變也是如此慢慢滲透

會發覺自己的體態不知不覺變漂亮 情緒穩定相對的也比較好入睡

有人喜歡一早起來享受瑜珈這一小時 開始自己美好的一天

我自己偏好收工之後把雜念都放在這 以輕輕鬆鬆的狀態離開

 

不過一對一的WELLNESS體平衡課程讓我更認識自己的身體肌肉

(也有一對一瑜珈課程)

老師從你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找出問題點

像我工作都久站 髂腰肌和豎脊肌容易緊繃

駝背圓肩所以胸小肌也很緊

除了放鬆肌筋膜以外 再教你平時怎麼樣的練習其他部位的肌肉

讓身體維持在最標準的姿勢 才能讓原本的酸痛感降到最低

身體需要主動的活動與被動的放鬆

才能讓身體維持正位

姿勢不良的問題引起的不適相對就會減少

一個小時結束 通常說1~3天會有肌肉痠痛的正常狀況

但還沒到隔天我的後腰就超級酸

第二天開始工作站立一天的拍攝 腰部也沒有那麼酸

但還是要多鍛煉並持之以恆才是長久解決之計

( 一對一體平衡課程體驗 看這)

 

瑜珈這項運動不用跟任何人比賽 沒有快慢強弱之分

是自己與自己身心靈的對話

一天一個小時讓靜心 讓緊繃的肌肉放鬆

不論有沒有到這運動 在家裡也可以如此

規律地把瑜珈當成一種習慣 一天的一部分

現代人需要的不只是需要維持體重

讓精神心靈的狀態一起穩定也是必要的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