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一樣的關西旅遊~大眾交通的另一種選擇”夜行巴士“

 

來日本那麼多次 除了每天都會搭到的電車以外

夜行巴士也是我日本長途旅行會搭到的交通工具

其實就是客運直達 停靠站比較少的意思

也有點像以前校外教學大家一起坐遊覽車的感覺

比新幹線便宜 而且不用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轉車很方便

畢竟我這人一轉車可能在車站迷路的機會比抵達目的地高(笑)

 

之前幾次長途的車程經驗我都是從東京出發

像第一次是到新瀉滑雪

坐晚上11點之類的班次 早上五六點抵達目的地

還有一次也是東京出發去青森 但時間點我就有點遺忘了

只記得朋友交代我帶一個整顆蘋果做的甜點

超行李空間而我卻一口都沒吃到 所以印象深刻!!!

 

本來以為夜行巴士都要到現場或是透過精通日文的朋友買票

原來已經有中文網站了啊~~

http://japanbuslines.com/tw/

這次我們是先查好上車及下車的地方

第三天傍晚從米子站到廣島我們就是坐夜行巴士

預先訂好確定搭車的時間班次

訂購及信用卡付費完成會收到一封確認的mail

先買好除了活動時間行程好安排以外

到現場才不會語言不通買錯票或趕著搭錯車

我本人只看得懂漢字跟用破爛的英文與外界溝通

如果遇上對方英文更不行的話

那真的哪裡都去不了了啊~~

 

同樣從米子站到廣島

Google map就會知道有幾種方式可以抵達

還幫你比價比時間真的好棒棒

一個人三千九日幣的夜行巴士比電車轉新幹線便宜超過一半

卻也只多了半個多小時 當然選夜行巴士啊~~

在車站迷失方向可能就不止半小時了XD

 

右下角"高速"兩個字就是我們要搭的夜行巴士Express Bus

上面寫到第幾月台就去第幾月台找你的車

不過上車前有幾件事情叮嚀

1.先上廁所 (雖然車上也會有廁所)

2.去便利店大採購零食便當(完全當成校外教學只差乖乖桶了)

3.五點的車是五點發車 不是五點開始上車 日本人很準時請不要當奧客

 

不是我公主病搬不得重物

是說拿相機的這位像看戲一樣拍照

是不會來幫忙一下啊~~

寄放行李箱有尺寸的限制

但我沒有遇過真的拿尺來量啦

基本上一個最大顆的行李箱是不會有問題的!

 

安頓好行李就換安頓好自己

大嗑洋芋片是夜行巴士必備

這趟甜點一直踩到地雷只好買便利店的比較安全

最喜歡買這種沒看過的零食了~~~

吃飽喝足就是開始睡的時候

 

我們訂的是一排四人的座位 最陽春最經濟實惠型

JBL網站其實還有不同等級的車種

但好像要在比較熱門的地方上車

才有那種一人獨立空間頭等艙等級

或是商務艙等級一排只有兩人的座位

不過就算我搭的是基本款也比飛機上的經濟艙來的舒適的多

連腳都可以伸直直的睡覺

有人會在車上用平板看片

但我會暈車只能戴耳機開始睡

這次的敗筆就是忘了帶飛機枕

不然日本的路很平 大家也都很乖的將手機調靜音

沒有什麼外界的干擾 可以睡蠻安穩的

有聲音的大概就是司機的廣播聲

提醒大家休息站到了或是XX站到了

 

下車一臉油光睡眼惺忪是正常的

之前半夜出發那種高速公路沒有塞車都很準時抵達

這次在尖峰時刻卻也都在公告的預估時間內

實在很佩服日本大眾交通工具的準時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