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吃一個太飽回去坐著就睡著

行李箱才剛打開又要關起來前往下一個地區

雖然有點辛苦但可以到各市感受不一樣的步調

 

兵庫縣最有名的就是神戶姬路

一出姬路站就可以看到日本國寶的姬路城

這裡的道路可是有因為姬路城特別規劃過的

天氣舒服加上才第二天雙腿還很有力

很快就走到囉~(也可以選擇租借腳踏車)

 

這區的水溝蓋是白鷺的圖案

原來姬路城因為外觀顏色 也有白鷺城之稱

日本傳統工法的灰泥壁 可以耐火兼具美觀

我們運氣很好 看到的是去年才剛翻修完成的天守閣

更顯得黑白分明

這樣的配色莫名有點時尚XD

 

日本保留最完整的姬路城

可是日本第一批編列近世界文化遺產的喔!

許多戲劇或是電影都會到這取景

 

這裡的步調急不得 連動物都如此悠哉就知道

 

昔日與今日 換日本小童保護姬路城!!

這長方形的狹縫是用來射箭守備

是說以前的城堡為了防禦敵人入侵

想要城堡本尊可是要走過錯綜複雜的一大段斜坡

還有一道又一道的門

 

連樓梯都相當的陡

老人家都唉唉叫了 女孩可別穿短裙來啊

可以趁中午大家去吃飯人較少的時候來這走走

才能更完整不被打擾的把自己沈浸在這古堡裡

入內都需要脫鞋 所以都很乾淨

 

到處都是放兵器的架子 跟狹縫

 

東大柱跟西大柱 總長24.8m撐起整個大天守閣

 

天守閣最上層祭奉著姬路城的守護神「刑部明神」

 

姬路城的面積其實很大 用手機下載"姬路城大發現"按下AR

就會顯示過往內外部建築的影像

 

每個時期天守閣屋頂上裝飾的魚虎都長得不太一樣

到最右邊的平成怎麼有種越來越可愛的感覺

 

下一個景點去了我期待很久的鳥取砂丘

因為上網查的照片實在太令人無法想像日本竟然有這種自然景象

坐了一陣子的特急電車 到飯店一放下行李等不及巴士就直接上計程車直奔砂丘

收了我們兩千塊日幣車資的計程車司機說

這裡夏天很熱 冬天很冷會下雪

幸運的是 我們趕在太陽下山之前看到最美的砂丘日落

看到這不合邏輯的自然美景真的永生難忘~~

一度以為自己在肯亞 小黑點其實是牛羚XD

自己獨佔一片荒蕪的沙漠 好像在拍mv一樣

本來以為走到頂端不是什麼困難事

但砂丘行走真的很費力啊!!!!

 

大自然的美景真的是會讓人說不出話來只想靜靜的看著

也好奇它一年四季的樣貌 下雪的砂丘感覺很奇妙

四點以前會有駱駝可以乘坐

還有纜車可以從高處一覽整個砂丘

但我從高處走回陸地上天已全黑了啊⋯⋯

 

晚餐吃了櫃檯幫我預訂到有松葉蟹的店家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生的蟹腳

媽啊 超甜!!!!

新鮮的食材真的不用過多的調味就是最棒的料理

 

稍微涮過的其實比烤得更好吃 但我還是最愛生的口感

已經累到黑眼圈都跑出來了

還是堅持要吃!!!

 

蟹膏完全沒有被味增的味道給壓過

超好吃!!!!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在一餐最後來一個收尾的料理

通常都是在妳飽到不行的時候來一道澱粉類的料理

偏偏最後的精華又超好吃

吃完之後呢?

當然又是飽到一到飯店就睡死啦~~~

 

 

話說鳥取這裡的水溝蓋圖案很特別

櫃檯解釋說是祈雨傘 怪不得會有砂丘啊!!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