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某位上班族的友人每次看我的穿搭

總是要我不要再穿洋裝了

可以多穿穿別的東西嗎~~~

(即使穿洋裝 我還是會來個多層次搭配咩~)

但老實說上班族最常穿到的不就是可以遮屁屁的寬褲嘛~~

這次的穿搭小教室的主題跟我以往分享的不太一樣

因為是跟KODZ的合作 你們看看它們網站就知道非常的OL風格

KODZ是東京著衣旗下的品牌之一 非常適合OL的簡約優雅風

讓我用OL衣櫃的單品 教大家搭配出有變化但是又不浮誇的穿搭

琦式OL風格開課囉!(推眼鏡)

 

  POINT 1  以配件為穿搭主角

「鞋子」是整體風格走向的重點

同一件針織洋裝 改變搭配鞋款就可以改變穿搭風格

棕色拼接設計讓針織洋裝不無聊 

微高領設計很有秋天感

無袖設計就可以很方便的內搭薄長袖 或是直接外搭罩衫

很適合現在早晚微涼的天氣

 

針織洋裝X後空跟鞋

現在天氣還不到太冷 單穿針織洋裝時

搭配黑色跟鞋就是一種素雅俐落主管級的打扮

(如果手上再拿個名牌包帶個錶的話 絕對就是女強人的氣場啊~)

 

針織洋裝X丹寧襯衫

看似成熟的針織削肩洋裝

在腰間隨意綁上一件丹寧襯衫 立刻瞬間減齡!

(或是其它基本款的襯衫也都可以~)

就能馬上變成一般日常出門穿搭的風格了

(晚上冷了就拿起來穿啊~)

 

針織洋裝X休閒鞋或短靴

這一季蠻多這種針織材質的洋裝

把跟鞋換成休閒鞋或是率性的靴子

整體感覺就多了帥氣感

怕這種材質會過於成熟或是太正式

真的最快速就是從搭配的鞋款來改變

改變配件搭配或是增加一個穿搭的小撇步

一件看似正式的洋裝也能在不同場合曝光囉!

KODZ千元以下 單價算是蠻平易近人的

這件針織的份量感也很紮實

秋天單穿、冬天內搭其他上衣~ 多種的變化穿法

算是CP值還不錯囉~

這裡買雙色針織洋裝

 

 POINT 2 「洋裝」可以不只是洋裝

一衣多搭的單品已經是小資女愛地球的購買守則

所以也難怪雜誌裡最常出現的單元

就是教大家用少少的單品完成一星期甚至是一個月的穿搭啊~

一方面大家的確永遠對省荷包這件事都有興趣的~

另一方面也是減少衣櫃負擔的一個考量啦

(都不敢說家裡都快沒地方走路了XDDD)

大家可能會覺得洋裝或長版one piece的變化很少

在腰間繫上腰帶感覺就不同了

流蘇款式多了點女人味

腰身出來了 視覺上也變纖細了

畢竟顯瘦也是女孩們很在意的穿搭重點嘛~

這種可以拉長一字領的款式

在今年也非常的流行

約會時洋裝就能立刻變成小性感的露肩款式

(但是穿一字領時肩膀也請記得塗防曬啊~)

除了原本洋裝正常單穿以外

也可以當上衣搭配長裙

就好像多了一件上衣般的划算?

整體搭配的顏色上 也可以變得比較豐富

甚至相反的在裡面搭配個襯裙或是寬褲 露出下襬的搭配法

天氣變涼 洋裝裡面再搭件長褲

也不失是種保暖的好方法啊~

(多層次的穿搭魂又忍不住跑出來啦~)

當然這種穿法是比較適合高個子

比較嬌小的女孩 可以換上跟鞋拉長視覺比例 也是OK的喔~

這裡買打褶格紋及膝裙

 

我腰間綁的寬版的一片式百摺裙 算是類似腰封的進階款吧~

也是最近我拿來搭配多層次風格的心頭好單品

真的是今天想要綁哪裡就綁哪裡

褲子外可以綁~裙子外也可以綁~

洋裝綁了就好像變成另一件洋裝了

這種假掰的小百褶裙根本就是寫著我的名字啊~XDDD

也是另一種穿出層次感的小方法唷!!

這裡買附綁帶一字領洋裝

 

 

 POINT 3   櫃子裡百百種的「襯衫」

OL每日上班正常的形式登場大概就是「窄裙+襯衫+針織外套」

感覺比較死板一些 下班跟朋友聚聚會過於正式

如果不想特別再換衣服的話 也是又很多簡易的變化唷!

(當然公司沒有特別規定穿著 你還是可以當個叛逆的OL吧XDD)

這裡買五分袖長版襯衫

 

設計感剪裁的針織單品代替普通的開襟小外套

首先 先從搭不好就容易老氣的開襟小外套來改變吧~

這種比較中性感的針織罩衫

搭配原本有的素色襯衫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如果想要在更追求多一點時髦感

可以在腰間繫上細版的皮帶

寬鬆的針織罩衫搭上率性感的寬褲非常適合

上下身全白的穿搭有拉長身型的視覺效果

下襬露出的襯衫也可以營造穿搭的層次感

 

綁上小領子也是這一季的流行穿搭

今年的配件少不了這種印花絲巾

上班當成小領巾、下班變成髮帶~

絕對是最簡單可以讓穿搭快速有型不呆板的方法

(好像又是一個能讓脖子保暖的好方法啊XDD)

這裡買一字領針織上衣 、 硬挺口袋寬褲


將襯衫變成大V領的領口 露出一些鎖骨讓女人味UP UP

襯衫不穿好style延續到秋冬

想當叛逆OL這樣穿就對了!

這絕對不是我亂穿喔~~~

連日雜都開單元在介紹了 XDD

視覺上離骨感兩字的距離也近了一些些(笑)

只要將一般的襯衫少扣上面兩顆釦子 再往後拉

立刻就能變成一字領或是V領的效果

讓看似無聊的襯衫穿搭 也可以多點性感的女人味啊~

即使是窄裙 我也喜歡有一些小巧思的設計

其實反而可以修飾身型

視覺上不會好像只有一片布包在臀部和大腿上

皮革材質一穿上立刻就有秋冬感

也是接下來必入手的單品啊~

這裡買皮革後開衩及膝裙

 

白襯衫到底多好搭 、CP值有多高呢?

除了「不穿好」的穿法 還有以下這種~~~

襯衫X襯衫做出不一樣的層次

想必白襯衫和丹寧襯衫幾乎都是女孩衣櫥裡的必備單品吧~

我就用兩件長短不同的襯衫  簡單的就完成了多層次造型

因為是襯衫搭襯衫 

所以我建議外面的襯衫選擇稍微有厚度的材質

可以當成外罩來穿比較適合

前面有提到~~~

運用皮帶可以讓隨性的穿法能展現腰身 視覺上也比較顯瘦

也不至於太寬鬆會顯得沒有精神

我也喜歡這種隨性的紮皮帶法

(從頭到尾都要以當個叛逆的 OL為目標啊XDD

如果上班要多點正式感

就可以把球鞋換成跟鞋

也是一種能快速轉變風格的方法~

這裡買 口袋牛仔襯衫立式口袋寬褲

這些簡單的小技巧希望對妳們有幫助

讓大家能夠用最少的金額

甚至是利用自己原本就有的類似單品

可以作出這些不一樣的搭配

以上所有穿的單品在www.kodz.com.tw 都可以購買得到

其它的配件類都是我個人私物 

有興趣知道品牌也可以私訊到我粉絲團唷~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