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變換髮型或髮色時都有很多人會問我怎麼保養頭髮的

其實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要有健康的頭髮首先就是要先有健康的頭皮

這個道理如同要畫一個完美的妝首先要有良好的肌膚一樣

頭皮好歹跟臉也是同一張皮

沒道理只偏心認真保養臉皮卻忽略被髮絲擋住的頭皮吧

這根本就像擦身體乳只擦四肢一樣的意思啊

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不代表不重要啊大家!!

 

因為本身屬於細軟髮人的關係頭髮很容易因為拉扯而掉髮 

所以從以前剛開始當model的時候我就很注重頭皮的護理 

說到頭皮保養的產品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就會想到PHYTO髮朵 

身為多年會員的我這次要來試用他們的產品可說是早有心得了

3 

其實頭髮頭皮的學問非常博大精深 絕對不是只有平常洗髮潤髮這麼簡單 

這次我到PHYTO髮朵專櫃上去體驗時也才發現 原來平常的清潔不是真的做的徹底 

當然在選擇髮品時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頭皮屬性 

所以就要先從殘酷的頭皮檢測開始 

一坐上這椅子就已經莫名緊張有種要被扒光的那種赤裸感><

4

當天我真的是洗完頭才出門也沒用任何造型品 

(想說乾乾淨淨的做檢查比較不害羞) 

沒想到!!! 還是被測出毛囊堵塞還有些油垢仍然攀附在髮根啊阿啊啊~~~~(崩潰)

5 

這邊也出賣一下同行的男性友人 

該友人很自豪的說自己從沒有染髮、燙髮過髮質好的不得了 

6 

結果咧結果咧!這是甚麼呀!? 他的毛囊根本是一個大油坑吧 

7

所以沒有染燙不代表頭皮沒有問題唷 大家不能只看表面 

不過男生的頭皮大部份本來就會比較油 所以更需要好好的清潔

不然堵塞毛囊而造成落髮也是很有可能的喔~~~ 

相信男生聽到掉髮應該都很害怕吧XD 

 

來自法國的髮朵所有產品幾乎都是植物萃取的 

光洗髮精就有21種之多 頭皮護理精油更是一直熱銷的產品 

葆林活化精油就是他們最熱賣的商品TOP1(1)

18

以前我就定期會使用它來深層清潔殘留頭皮的造型品

但這次靠櫃後我才知道我以前的用量真的太客氣了啦!!

8

使用方法就是在洗髮前將頭髮分區 塗抹在頭皮上並按摩一下

用量上一罐大概是使用4次的量 一週一次就可以了

接著停留20分鐘或是更久也是OK

因為葆林活化精油是100%純植萃的精華油

聽說還有人太喜歡這味道擦著過夜呢!!

9

圍繞精油的味道整個人莫名的放鬆了啊

看我眼睛都閉上了~~

10 

頭皮按摩完 接著就可以在頭髮的部分擦上晶鑽亮澤護髮油 

不要以為油類的護髮產品就會讓髮絲很沈重 

它的質地很輕盈但卻相當適合受損、乾燥粗硬的頭髮 

可以讓髮絲更亮澤柔軟 

使用時可以先擠在手心再塗在髮絲 

扭轉搓揉頭髮做按摩讓護髮油深入每一根髮絲做吸收

17

因為不含矽靈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甚至當身體油也是可以的

擦在手上也是很快的就被吸收了 

16

山茶花跟雞蛋花的味道超好聞

這天體驗完我像是梳了個油頭的賭神

還在百貨公司裡吃完飯才回家 很帥氣這樣XD

11 

一回到家立刻用了精油潔淨洗髮精

除了把這賭神頭洗掉外還可平衡頭皮的PH 

一般洗頭記得都要洗兩次 

第一次快速的將表面的髒汙洗掉 第二次才是真的清潔髮絲

19 

吹乾後真的有一種好像很久沒有頭皮這麼輕盈的感覺

經年累月的髒污都被洗淨了髮絲也跟著蓬鬆起來

在家裡也能享受沙龍級的體驗就是這樣 

20 

而這種深層清潔的產品並非每天都可以使用

就像皮膚不能每天去角質一樣

葆林活化精油跟精油潔淨洗髮精要記得避開染燙前三天以及後三天

染前讓頭皮有些油脂也能算是天然的染劑隔離液 

染後先讓顏色固定幾天再使用也剛好可以去除殘留頭皮的染劑喔!

 IMG_7891  

這次到櫃上去體驗讓我學到很多正確對待頭髮的觀念 

清潔正確的三步驟應該是每日洗髮完用修護乳 

另外因為台灣天氣潮濕所以並不適合天天用髮膜 

所以每週一到兩次就好 放在修護乳之後的第三步驟

11922082_10207881647623765_1268294147_n

吹乾後我會再使用養髮液來照顧我的細軟髮

預防落髮也讓新生髮更為堅韌

(我平常洗個澡真的就是這麼多步驟

所以每次都是拖到最後一刻再去洗澡XD)

11909806_10207881647663766_2116334965_n  

小小一瓶的養髮液是一次的使用量

我之前一小瓶都分兩三次使用 這次被櫃哥唸了XD

因為開瓶後 空氣中的細菌接觸就會影響養髮液的效果

所以一次就是要用掉一整瓶不能省!!! 

 

其實洗髮精也該跟保養品一樣 

就像夏天要控油美白冬天要保濕 

針對不一樣狀態的頭皮也該使用不一樣的產品

21

所以這次我多帶了葡萄柚洗髮精 是針對染後七天使用的護色洗髮精

還有舒敏平衡洗髮精在季節變換或是染後頭皮不適的時候使用

林林總總不小心又是一大袋了 哈哈 

IMG_7470 

頭皮頭髮的護理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清潔

不論男女最重要的都是要先有乾淨的毛囊

才能把後續好的產品的養分都吸收進去

這道理就像卸妝要卸乾淨才能擦保養品一樣!!

所以定期的深層清潔頭皮真的非常重要~~

有興趣的同學真的可以去PHYTO髮朵靠櫃看看喔

IMG_7444

PHYTO髮朵只有在微風GF樓是獨立櫃位的

(大概在red valentionc還有kenzo附近)

他們可以提供很專業的講解 讓你改正以前錯誤的觀念跟用法

這次超級感謝櫃長Alen.Tae的耐心解說

還有另一個專櫃小姐好心幫我側拍啦~~

詳細產品資訊可以到 PHYTO髮朵官網去看看 http://phyto-tw.com/ 

IMG_7427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