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7-1635-1-ILlaq  

近期,去了台南一趟,這個充滿人文味的古都,看似老,在安靜下卻藏著蓬勃的生命力。

鹽田
台南北門區鹽田是個很上相的景點,天氣好的時候瓦盤裡的海水映著藍藍的天空,傍晚夕陽時分,海水則倒映著橘色光芒,怎麼拍都美麗。

IMG_4494  

IMG_4491  

神農街
神農街因街底祀奉神農氏藥王廟而得名,這裡的巷弄狹小而改建不易,反而保留了許多日治時代的老房子,成為老屋新力、文創的聚集所在。
夜裡的神農街充滿風情,晚上比白天漂亮的這兒適合輕聲走逛,涼風吹來,趕走白天的熱氣!

IMG_4532  

IMG_4536  

IMG_4539  

好擠
別被店名唬住!店內座位一點也不擠的早午餐餐廳。以每日限量的窯烤麵包為特色,且生菜超好吃,外帶麵包的包裝也很可愛呢!

IMG_4571  

IMG_4567  

IMG_4573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226巷4號
電話:(06) 223-1226
Facebook粉絲團:好擠 Restaurant 

蜷尾家二店
比起一店霜淇淋在路邊抽號碼牌大排隊,二店「NINAO Gelato/蜷尾家」的義式冰淇淋空間寬敞很多,吹著冷氣又有座位可慢慢享受,空間設計也與創始店不同,成為新的台南冰淇淋地標。

IMG_4613  

IMG_4611  

IMG_4609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號
Facebook粉絲團: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鰻丼作
以鰻魚蓋飯聞名的鰻丼作,是台南朋友大推的一家店。位在巷子中的巷子,跟著導航走還差點以為自己迷路的正港「巷子內美食」(台南好多店都在一些不經意就會錯過的地方)。
鰻丼作的高人氣,從
開店之前就會有人在這裡排隊即可窺見,這次很可惜沒有吃到海膽啊!但鰻魚的確也是讓我們等得很值得。

IMG_4653  

IMG_4633  

IMG_4655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11號
電話:(06) 223-1226
Facebook粉絲團:鰻丼作

Kadoya喫茶店
網友推薦給我的甜點店,從裡到外都很復古,覺得自己到了老爺爺老奶奶年輕時約會的地方!而且老闆很有個性(大概就像擺明不想做奧客生意那種感覺),有趣的叫大家不用為了他排隊,因為他想經營的是百年老店,還有九十幾年要走!最推薦 好酸的檸檬塔跟好吃的乳酪蛋糕唷!
重點是這裡導航根本找不到,問路人會比較快,網友還很貼心的畫了地圖給我呢!

IMG_4694  

IMG_4695  

IMG_4672  

IMG_4697  

150727-1635-19-xzVcx  

DATA: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電話:(06)200-3434
Facebook粉絲團:Kadoya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