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天都會跟大家分享穿搭

其實我想除了穿搭 很多人應該也會希望我分享一些化妝技巧

尤其是一些上班族的或愛漂亮的朋友們

但每一陣子我喜歡的妝容都不太一樣

絕對是受化妝師影響很大(笑)

今天我想用一塊眼影來教大家簡單教學幾個妝容~

選擇使用的是雅詩蘭黛的絕對慾望奢華訂製眼影盤(色號: 優雅可可ivory power)

這塊眼影盤顏色相當實用 質地偏霧面感 但是又帶有很細緻的亮粉

顏色有較淡的粉棕 或者說是可可色 搭配較深的咖啡色

這樣的組合除了能夠展現清新優雅 也可以做出微煙燻的妝效

ㄧ塊眼影就可以打造出三種不同的妝容風格

是都會女性禮拜一到日 從早到晚各種場合都能適用的呀!

現在我就快點開始跟大家分享吧~

IMG_0002  

 

首先先來跟大家講一下我最常化的妝容

不論出席活動還是拍網拍 只要是需要自己化妝的時候都是這樣畫喲 

因為也想減少眼皮拉扯 所以都是直接用眼影畫出“濃密大眼專業感”

可以省略掉帶假睫毛這一步驟喔~

 

↓基本先打一個乾乾淨淨的底

19  

↓接著用淺咖啡疊出淺淺的漸層感

再利用刷子上的餘粉畫在下睫毛根部處

這個動作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立體

30  

↓再來使用倒數第二深的咖啡色畫在眼摺處

只要細細一條就好喔 但我會特別加強在眼球中間上方的位置

為的就是讓黑眼球再變大一些!!

20  

↓眼線的部份只用眼線筆簡單畫過再用較粗硬的筆刷順眼尾的線條

不需用刻意上勾眼尾喔~

21  

↓眼線畫完我會再用最深色的眼影將眼線稍微暈開一下

讓線條更柔和 整體漸層感也會更完美

22  

平常大概就是用這樣的妝就去工作了 

少了假睫毛的負擔在鏡頭前還是一樣很有神喲 

適合不喜歡太誇張又希望有存在感的女孩試試看~

24

那天活動出席完跟可比一起下台南的妝容就是這一個喔~

26  

 

第二個想跟大家分享的妝容我稱它為“簡單有神日常妝” 

我平常不工作時出門都是畫這樣的妝 

也是我很喜歡的裸色妝感~看起來像沒畫但是超級有神的(

算是有一點小心機的化妝術

1  

先用淺粉米色在整個眼皮大範圍的打底

2  

↓接著把淺咖啡色加在雙眼皮摺處 

我用的這款眼影盤在顏色亮粉方面都很細緻 

所以就算層層堆疊起來還是會非常的自然

3  

 ↓再來加個細細的內眼線 可以呈現乾淨的感覺 

又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4  

↓接著用最淺色的眼影打亮眼頭及臥蠶處 

這樣可以讓黑眼圈變得比較不明顯

是除了用遮瑕以外的另一個遮黑眼圈小技巧 

5  

↓整體妝感很淡的時候 五官立體就很重要喔!

淺咖啡可以少量用在眉頭到鼻梁 打一個淡淡的陰影

25  

有發現我選的顏色和眉毛的顏色其實是很接近的嗎(通常是第二淺色)

這樣視覺上會產生一種延伸的效果 讓鼻子更挺五官更立體 

8  

↓眼睛走的是自然的路線

腮紅跟唇膏當然也要選擇自然的粉橘色系

打造一種看起來天生就是這樣的氣色(哈哈)

6

(唇膏使用色310 delicate)

7  

妝前妝後一比對下來 是不是很明顯明亮有神很多呢!!

這個妝也很適合你們平常上班的時候化喔

其實我的妝前照也是有先畫好底妝的

但是眼皮很明顯暗了一點 也會讓人覺得很沒精神啊~

所以!不想讓老闆覺得一起床就直接去上班很不禮貌的話

就把這快速的妝容學下來吧!!

9  

嘿嘿既然是介紹給大家上班化的妝容

當然也幫大家設想到晚上要直接去約會或是Party的妝囉

所以接下來我就來示範直接把白天的妝改成晚上的妝 

 

↓再拿出同一塊眼影盤

白天的妝容淺咖啡色只畫到眼摺處

現在要營造明顯的深邃感 就把淺咖啡打滿整個眼窩

10  

接著用下面兩個深色堆疊出漸層感 

範圍我會選擇眼尾到眼球中間的位置 

這樣眼尾會有種往上拉的感覺 

大家有發現我白天的妝效其實是沒有用到這兩個深色的 

因為要白天上班要保持乾淨的明亮感 

但是晚上就可以大膽ㄧ點用色

12  

同樣的兩色也用刷子加在下方眼尾到中間處 

現在很多眼影盤裡除了附海棉棒之外 也會附有刷子 

個人滿愛用刷子那頭來上深色 比較不會下手太重導致一坨色塊髒髒的

13  

閉上眼給大家看看 

這種妝的訣竅就是把比較重的顏色擺在眼中之後 

眼頭則要維持乾淨的顏色 

這樣化起來就不會讓人乍看只看到兩塊黑黑的熊貓眼囉~

14

白天的妝只有畫內眼線 這時候要再加上粗ㄧ點的外眼線

並在眼尾小勾一下(有種貓眼的fu)

15  

眼妝完成之後 還要來個紅唇做個畫龍點睛的效果

(唇膏的色號是時尚薔薇限定色)

18  

整個人會變的成熟許多喔

跟平常的我很不一樣吧~~

17  

 

以上的彩妝小教學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喔!

這次用的除了雅詩蘭黛的絕對慾望奢華訂製眼影(色號ivory power)外

還有雅詩蘭黛絕對慾望訂製唇膏 之前參活動讓我愛上他們家的唇膏

它的顯色又保濕 到現在都還是我愛用的口紅之一 

 

IMG_0388    

以往大家應該都知道大地色系是眼影中的必備色 

而這次使用的眼影盤顏色 除了基本色外 還有我很喜歡的灰咖啡色

質感加分外 實用度更高喔~ 

想要試試看如何用一塊眼影創造出不同妝效的同學 快去靠櫃吧~~

或者到這邊預約體驗更完整秋妝→ http://event.elle.com.tw/event/2014/mycover/book.php

會有專業的彩妝師幫你上妝 並且拍攝專屬你的雜誌封面喔!!

不要害羞快去報名吧~~~ 

 

 

 
 

如果你們喜歡琦琦的文章就按讚分享吧, 想要知道更多即時動態,加入粉絲團就可以即時看到我的最新動態!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看看我所分享的相片~

Instagr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