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到會到雲南來工作,
之前對於雲南的印象大概就是在高中、國中的地理課本讀到,看到幾張圖片這樣而已

 
但朋友知道我要去雲南
每個都跟我說很漂亮要我一定要帶相機
但雲南到底有多美呢!??
1

大概就是這樣好山好水好遼闊.很平靜很緩慢的步調(路上的喇叭聲除外)
由於雲南實在太大太大.我們活動的範圍都在洱海週邊
不論車開到哪裡 洱海都在你旁邊
洱海多大咧?? 就是250平方公里,總之就是超~~~~~大
12


這裡的人不論男女老少都很和善,說要幫他們拍照老伯伯還把菸斗拿出來(可能是他今天的穿搭重點XD)
4

笑呵呵的老婆婆還邀請我們跟他們一起吃飯~ 真的很好客耶!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g3 preset

小朋友看到我跟看到怪物一樣,有必要這樣嗎~~
但這些純真的小朋友還是怎樣都可愛~
6


我們怎麼到雲南的?!
先從桃園飛到香港 香港飛到昆明
你以為結束了嗎 可怕才要來呢!

飛大理的飛機delay到超級晚
所以我們從昆明又坐了六七個小時的車程才到大理
當時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半
我可是起一個大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趕飛機的!!

2014-08-02_181303
看影片看不出坐車坐到骨頭都散了吧!
可能需要在這放空一個禮拜骨頭才會歸位~

說到是來工作的
就來些認真的工作照、還有你們愛的花絮來分享一下


這白白的杆子,可是要跟一群觀光客乖乖排隊才能拍到的景色
7

 

不能因為怕高就唉唉叫,為了好照片,懼高症自己就是要克服!
8

還要冒著隨時都會下水的危機,並從中找到樂趣~
它不是堅固草皮.他們是濕地還什麼軟軟的爛泥區!
隨時都感覺要陷到土裡了....也是一種新的體驗啦
9

辛苦的工作還是只有小動物能讓我暫時忘記身軀的疲憊,超療癒的
10

接下來
我要介紹這次的住宿部分了第一天舟車勞頓的情況下.
拖著行李走了下坡上坡還有一對階梯.住進了一家“客棧”.
它真的就是一般在古裝片才會看到的客棧!!
一度以為來到片場了!

只能說客棧的氛圍營造的太好了
感覺隨時有俠客或是捕快會一起進來入住...
11

接下來幾天,我們住了算是頗高級的一間不知該稱之他為客棧.民宿還是…?
12

高級房型的水上發呆亭讓我願意在那上面發呆一整天
這種風景真的是在旅遊頻道或是雜誌才會看到的
能夠親身體驗真的很棒
13

早上起來坐在湖邊吃著早餐多愜意~~ 但吃完好想再繼續睡個回籠覺或是繼續放空(笑)

14

我蠻喜歡這種舊建築跟現代的結合,但是!!你們知道我的房間在哪嗎?!
有沒有看到窗簾拉開的房間,不是左上角那高級落地玻璃.....是木門上面小小的那閣樓!
在台灣很少有民宿會這樣的...特別...
15

木門打開就像間儲藏室(下方),殊不知那兒就是我這三天盥洗的地方!!
跟其他間盥洗的地方似乎差別有點大...但是出來工作的,其實有得洗有得睡就算挺好了
畢竟面海風景雖好但有早上會被熱醒的風險....
16

就在這簍空的木門裡,外加起風什麼都遮不了的浴簾....
洗了三天的戰鬥澡(它拉到最開的極限真的只有這樣)
洗完還會直接吹到簍空木門透進來的冷風......

17

雖然房間睡覺的地方乾乾淨淨的還不錯.但它有點跟整體週邊還有其他房間是不同世界讓我蠻驚訝的...


噢 對了!
這裡的蚊子異常大隻且淡定
就像當地人一樣和善不叮人
然後食物總是辣椒多過主食
不吃辣來這會很痛苦
少了這一味 只剩油跟鹽巴了
18

總之這次的雲南之旅 真的是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大自然和當地的文化
看到那大而美的洱海,心靈都開闊許多
但還是想要對面著洱海 放空一整天押~

不過這樣舟車勞頓真的頗辛苦的

像我回來就是用一個禮拜才修復好我的身心靈~

(兩次急診打了四支針還有一瓶點滴...)

 


這次雲南拍攝的作品在catworld官網都看得到,先給大家看看花絮影片吧!

  

Catworld 小舖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world小舖/242518503547?

Official site:http://www.catworld.com.tw/

arrow
arrow

    謝琦琦(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